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4 | 【打印】【关闭】

  近日,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活动。本次活动围绕月球与深空探测工作,分为学术报告和党委委员讲党课两个部分。 

  在前一个部分中,结合2020年将要实施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应支部邀请,我国行星探测领域著名专家/中科院地质与地球所的林杨挺研究员作了《火星的关键科学问题》主题报告。来自探月总体部、先导专项工程中心及论证中心的共40多名党员和职工认真听取报告,并围绕主题展开了活跃的讨论。 

  在后一个部分中,为响应中心党委要求,党委委员邹永廖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探月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如何围绕任务做好党建工作》主题党课。在党课中,邹永廖同志结合月球与深空探测任务实际工作,分析了党支部建设中,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工作的重要性和实际工作的要点,指出支部要团结所有同志,发扬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作用,才能把我们的事业做好。 

  本次活动为中心总体机构的党员职工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拓展了大家的视野,加强了相关科学探测领域基础知识的学习;进一步为支部建设统一了思想,明确了2020年党建工作的要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林杨挺研究员作报告 

    

  邹永廖同志讲主题党课 

    

  (供稿: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