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离退休党总支携手研究生党总支组织支委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1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10月16日,离退休党总支携手研究生党总支支委共同前往北京展览馆进行“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学习。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按照年代线性逻辑来展开,梳理了从1949年到2019年70年的发展脉络,体现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70年来中国在迈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伟大征程上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涌现出太多催人奋进、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事迹,今天通过这个“历史走廊”,全方位立体化地呈现在大家眼前。特别是一些很有年代感的老物件,将老同志们带入了当时那个年代,产生了共鸣。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见证了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