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论证党支部组织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3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年9月20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瞻仰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循着习主席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的路线,首先来到修缮一新的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通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风云变迁的珍贵影像,大家重温了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在展览最后的《中国梦》视频中大家看到了空间中心人曾拼搏付出的“悟空”号、“墨子号”、“慧眼”、嫦娥四号等科学卫星和航天工程成果,自豪感由然而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时代脉搏和空间中心党委要求,使得论证中心全体党员和管理骨干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更加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更加恪守定位,以“赶考”的精神做好规划论证工作,确保空间科学在国家科技布局中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实现空间科学持续发展。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

  图一:瞻仰毛主席阅读“南京解放”

  图二: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