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党支部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支部的共建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8 | 【打印】【关闭】

  2019年6月12日,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灾害预警党支部、海啸预警室党支部、预报中心机关二支部来到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与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微波遥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联学联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空间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董晓龙和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于福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的三个党支部参观了“不忘甲子初心,发展空间科学”建所60周年主题展,了解了空间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和空间应用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在参观了复杂系统仿真任务大厅和空间科学卫星运控中心后,对空间科学论证和运控方面先进的设计理念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表示钦佩。

  在座谈交流活动中,董晓龙首先欢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各党支部的到来,指出双方在海洋环境预报、海洋要素探测等领域有着很多交叉和合作的方向,希望今后在学科建设、业务合作和党建等各个方面能够加强交流。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积极发言,围绕党建促业务,严格抓落实,结合主要业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在科研、党建等多个方面要继续加强交流和互动,共同促进空间科学和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最后,于福江书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落实、避免形式主义和科研部门作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热情邀请国家空间中心的科学家和技术人才到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去交流作客。

    (供稿:机关第二党支部)  

图一:董晓龙欢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党支部莅临交流指导

图二:于福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落实等方面发言

图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