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学习航天神剑精神,做好空间科学论证——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参观中华航天博物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0 | 【打印】【关闭】

  为了落实中心党委关于2019年党建工作的有关部署,在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于3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赴中华航天博物馆开展了“学习航天神剑精神,做好空间科学论证”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航天博物馆位于中国航天发祥地——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内,是目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航天科技类专业展馆。这里记载着中国航天的历史变迁,展厅内通过详实的图文史料,丰富的馆藏展品,现代化的交互设备,再现我国航天事业的光辉历程。

  大家参观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运载火箭发动机、神舟飞船和返回舱、返回式卫星回收舱等实物和模型,回顾了我国早期空间物理探测卫星、实践返回式卫星等发展历程。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件件实物所震撼,并深入了解了未来可能承担空间科学卫星发射任务的运载火箭情况,对CZ-2C火箭的技术参数、运载能力等进行了询问。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良多,不仅学习了“航天神剑精神”,加深了对中国航天发展的认识,缩进了科学卫星与运载火箭的距离,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做好空间科学论证工作的决心。后续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将进一步根据工作需要开展主题鲜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主题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