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获中科院微视频大赛优秀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08 | 【打印】【关闭】

  2019年3月5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庆三八活动在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会议专门设置了“梦想助力腾飞,科院巾帼建功”微视频大赛获奖团队颁奖环节,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妇委会组织报送的《巾帼精英,不让须眉》和《她们》两个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均获得优秀奖。

  “梦想助力腾飞,科院巾帼建功”微视频大赛旨在从女职工和女研究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发掘闪光点,塑造典型,弘扬科技正能量。中心妇委会按照院妇工委要求,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了微视频宣讲和荐选活动,坚持面向一线,从巾帼风采、科研人生、学习生活等方面,充分挖掘蕴藏在科研、管理和支撑等岗位上的女职工、女研究生中的先进典型事迹,以视频的形式展现科技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体现了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爱院情怀。

  图:颁奖现场

  获奖作品简介:

  作品1:《巾帼精英,不让须眉》

  科学卫星综合运控中心是中心为支撑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以及空间科学各卫星工程的顺利实施专门设立的支撑机构。运控中心巾帼精英7×24小时战斗在一线,应急响应和异常处置,是确保各科学卫星在轨安全、可靠、高效运行的基本保障,是科学产出的有力支撑。今天,站在空间科学的更高起点上,巾帼英雄面向未来,将为空间科学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微视频观看地址:http://www.bjb.cas.cn/tbzt2016/dnzt/fgw/201901/t20190103_5224442.html

  作品2:《她们》:空间中心的女性研究生、博士生作为青年科学工作者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她们活力四射、热爱科研,热爱生活,敢为人先;她们正在用自己的方式书写对科学研究事业的热情,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视频观看地址:http://www.bjb.cas.cn/tbzt2016/dnzt/fgw/201901/t20190103_5224443.html

  (供稿: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