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5 | 【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三个重要文件。

  会议提出,要以即将开展的支部调整和选举工作为契机和开端,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到实处,切实把抓好党支部作为中心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并持续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中心党委要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对照清单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

  会议逐条传达《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要求将该清单转发中心各部门、各研究室、各党支部(总支),要求中心党员干部在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的基础上,切实防范相关行为,自觉遵规守纪,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在下一步工作中,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将认真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相关要求,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为建设国际著名的空间科学综合性研究机构,为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