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游泳代表队在中科院北京分院游泳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31 | 【打印】【关闭】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职工游泳比赛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游泳馆举行。该赛事每2年举办一届,本届改为邀请赛形式,空间中心凭借在往届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成为受邀参赛单位之一。空间中心共派出9名高水平选手参赛,其中吴春俊、李建勇曾在往届比赛中取得过单项前三的好成绩,杨根、詹国荣在今年8月举行的所内游泳比赛中游出了高水平,第一次代表空间中心参赛。另外,仿真室硕士研究生朱尧同学以个人名义参加了本次比赛。

  当天下午1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代表空间中心出场的是李建勇,他一鼓作气,连续在男子丙组50米仰泳和50米蝶泳比赛中拿到亚军,为空间中心代表队取得开门红,大大提振了士气。接下来,闫瑞东、张伟杰和吴春俊先后参加了男子乙组50米蝶泳、50米蛙泳和50米自由泳的角逐。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选手,在往届比赛中均取得过好成绩,而这次更是表现强势,在三个单项比赛中均游进了前5名。最后出场的是首次代表空间中心参赛的杨根,虽然没有大赛经验,但他丝毫不怯场,在参加的两项比赛中游出了高水平,勇夺男子50米仰泳冠军和50米蛙泳第4名的好成绩。朱尧同学以个人名义参加了两项比赛,曾经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他在比赛中展示出了高人一筹的水平,引起现场阵阵喝彩。

  附:空间中心参赛队员名单:杨根、吴春俊、闫瑞东、张伟杰、李建勇、詹国荣、汤惟玮、于岷、朱尧(个人)

  获奖情况:

  杨  根:男子甲组50米仰泳冠军;

  男子甲组50米蛙泳第4名;

  闫瑞东:男子乙组50米蝶泳亚军;

  男子乙组50米自由泳第4名;

  吴春俊:男子乙组50米蛙泳亚军;

  男子乙组50米自由泳第5名;

  张伟杰:男子乙组50米蛙泳第4名

  李建勇:男子丙组50米仰泳亚军;

  男子丙组50米蝶泳亚军。

  图一:比赛现场

  图二:空间中心代表队取得好成绩;左起:詹国荣、李建勇、吴春俊、张伟杰、闫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