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加强纪律性,率先有保证——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0-29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落实中科院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于10月26日举办了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作《学<条例>、守纪律,为空间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报告。中心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总体机构各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和支撑部门的负责人和课题组长,管理部门全体职工等近百人参加了学习。

  在报告中,库卫群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具体条款,深入阐述了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号召中心广大党员做知纪、守纪、护纪的践行者。他强调,中心党员职工要以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通报的案例为鉴,从中汲取教训、自省自警,并指出“成绩靠拼,声誉靠守”、“加强纪律性,率先有保证”。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空间中心党委今年组织开展了“这堂党课我来讲”活动,在持续推进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同时,对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进行了系统策划和科学设置,时至目前已推进完成了“中心主任讲自强、党委书记讲自信、纪委书记讲自律”等重点环节,与此同时各党委委员结合分管业务在对口联系的支部开展专题党课,不断提升党建促进和服务科研的效果,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汇聚共识和力量。

        (供稿:党办、纪监审办)

图一: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作警示教育专题党课

图二:怀柔园区主会场

图三:中关村园区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