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环境第一党支部组织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17 | 【打印】【关闭】

  2018年9月9日,空间环境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济南英雄山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满怀敬仰之心,在9日上午抵达济南英雄山开展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不仅参观了庄严肃穆的济南战役纪念馆、烈士纪念塔和烈士陵园,缅怀前辈,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当年革命烈士的鲜血没有白流,济南人民得以在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幸福生活。党员同志们不仅在情感上受到冲击,心灵也得到了净化。

  济南战役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它在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济南战役纪念馆位于济南英雄山,是一处重要的有地方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烈士公墓分处济南战役纪念馆南北,建筑宏大,设计庄严,整个建筑和展览记载了那段不朽的历史,作为缅怀革命先辈载体的意义重大。

  此次济南英雄山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塔和烈士陵园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灵魂的洗礼,也是一次对济南战役中战士们凸显的不怕牺牲、敢于拼搏、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学习之旅。参观之后,大家反响热烈,深感获益匪浅,不仅深深的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安居乐业,同时也认识到在科研人员的工作中,应将不怕困难,不屈不挠,勇于于拼搏的精神应用于科技攻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空间环境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