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开展“白桦林的星空”主题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8-24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委、团委与怀柔区商委、喇叭沟门乡组织开展了以“白桦林的星空”为主题的共建活动。“白桦林的星空”系列活动是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尝试将科学传播、思想教育和精准帮扶三者结合推进的具体举措。

  喇叭沟门满族乡为北京市怀柔区辖乡,地处北京市的最北边,有“北极乡”之称,森林覆盖率84%,植被覆盖率92%,是北京市唯一的原始森林自然生态区。上台子村位于喇叭沟门乡的西南,山高林密、乱石嶙峋。

  围绕“白桦林的星空”主题,空间中心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通过赠送上台子村4台天文望远镜,并安排专家现场教授观测方法,将青年科学家、天文爱好者、村观星路线三者结合,从而使科普方式更灵活、帮扶更具实操性。

  为了充分发挥青年的学识,丰富白桦林中仰望星空孩子们的知识、拓宽他们的视野。空间中心组织青年学者赴喇叭沟门乡上台子村开展支教活动,为村里的孩子们进行天文知识科普、暑期作业辅导、科普小讲座等教学内容,达到了传递知识、传递爱心的目的,通过中心青年学者们的些许付出,为村里孩子们放飞梦想种下无限可能,为美好生活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一:座谈会

  图二:赠送望远镜支教现场

  图三:支教现场

图四:通过望远镜拍出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