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派员参加第二届中科院五人制足球比赛并夺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25 | 【打印】【关闭】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战火重燃之际,中科院第二届五人制足球比赛也在美丽的滇城昆明海埂基地拉开帷幕。2018年5月,来自中科院全国各地各个分院和北京分院四个片区的十九支足球队在这里进行一次历时五天的足球比赛。由中科院行管局、网络中心、物理所和空间中心派出的八名队员,组成了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足球代表队(以下简称协作三片),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拔得头筹.

  十九支队伍被分为上下两个半区,共ABCD四个组,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队被分在实力较强的上半区中的B组。在小组赛阶段,协作三片分别以6:5、6:3、4:0和2:0的比分连克成都分院、院机关、兰州分院和沈阳分院,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淘汰赛。

  在淘汰赛阶段,协作三片迎来了第一场京城德比,对手是以A组第二名晋级的北京分院第一协作片队。协作三片在上半场一鼓作气连下三城,最终全场以5:1拿比赛,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阶段,协作三片迎来了第二场京城德比,对手是一路连胜的北京分院第二协作片队。协作三片稳扎稳打,最终以4:1的比分送给对手首场失利的同时,赢得了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在协作三片和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队之间展开,这也是协作三片迎来的第三场京城德比。两队均以全胜战绩闯入决赛,都具有很强的夺冠实力,而胶着比赛的场面也彰显着这一点。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决赛开始。在经过短暂的试探之后,两队逐渐发力,进攻上你来我往,但双方都依靠坚韧的防守均未让对方取得进球,上半场比分定格在0:0。中场休息期间,协作三片队长根据对手的特点做出了调整。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协作三片便由7号在门前取得进球。之后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队开始压上,但同时也暴露出后防线上的问题,又接连被协作三片抓住机会连入4球。最终凭借强大的团队实力和稳定的发挥,协作三片众志成城以5:0的比分战胜对手,赢得冠军。

  回首五天的比赛,协作三片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积极备战每一场比赛,最终以全胜的成绩夺冠。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场上对手的尊重以及场下观众的赞誉。

  (供稿:足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