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组织老协会会员走进中华耕织文化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9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4日, 风和日丽,气候宜人,一大早,空间中心老科协会员集结在大兴中华耕织文化园参观考察,共有140多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位于大兴区的“中华耕织文化园”,通过馆内丰富的馆藏,诉说着农业大国的古往今来,展示了我国悠长绵延的农业历史和灿烂辉煌的农业文明。在这里会员们看到了:木轮马车,水井辘轳、石堆舂米、石磨碾,老式纺车,木质织布机等,众多的老北京民俗用品等在这里均能找到和见到,这些器件的展示,让会员们感悟先人的智慧,体验先人的发明创造。会员们还欣赏了文化艺术团的“老北京叫卖表演”,在高亢的吆喝、婉转的叫卖调中感受老北京的风土人情。耕织文化园述说了中华传统农耕历史,演绎了华夏风情的灿烂文化。

  每次活动都是一种经历和生活,会员们忘记了年龄,忘记了烦恼,人人脸上都溢满了花样的笑容。参观活动使老科协会员愉悦了心情,健康了体魄,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