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走近春天、欣赏春天、拥抱春天——空间中心团委组织青年职工踏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4-26 | 【打印】【关闭】

  告别了春寒料峭的三月,万物在四月展现出了勃勃生机,柳丝婀娜,繁花盛开,春意盎然,美不胜收。2018年4月15日,空间中心团委组织广大青年职工去北京园博园踏春,近距离走近春天,欣赏春天,拥抱春天。      

  园博园即园林花卉博览会公园。北京园博园为第九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位于北京西南部丰台区境内永定河畔绿色生态发展带一线,总面积267公顷,东临永定河新右堤,西至鹰山公园,南起梅市口路,北至莲石西路,依托永定河道,与卢沟桥遥相呼应,历史文化氛围浓郁,地形多变,山水相依,颇具特色。

  漫步在园博园内,大家欣赏着和风而舞的柳枝、花团锦簇的樱花,听着潺潺的流水,赞美着春姑娘为万物精心的梳妆,略施粉黛而让人心生赞叹。且看那仿照各地园林而精心修建的园子,不出北京城,却览得天下景;再看那锦绣谷,原为永定河河床的一部分后成为建筑垃圾填埋场,如今改造成沉式景观花园,取传统的“燕京八景”之精髓,完美诠释“化腐朽为神奇”的生态理念;永定塔矗立在园博园内的鹰山之上,地上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高远眺,可将园博园全貌尽收眼底。

  徜徉在美景中,不知不觉到了返程的时间,或许未曾踏足每一个园子,或许没能拍下每一处美景,但相信每个人都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留下了春的气息。中心职工和研究生体会了春天的美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舒展身心。

  (供稿:空间中心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