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第十三届摄影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9 | 【打印】【关闭】

    由摄影协会主办的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第十三届摄影比赛于近期圆满结束。经过评委的评议,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5件,具体获奖情况附后。

    本次比赛有75位职工投稿,共计收到作品200余件。本次比赛参赛作品水平较以往有了显著的提高,不仅在内容上丰富多彩,在表现形式上也有了更多的创新。

    为了反应空间中心蓬勃发展,员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比赛增加了工作组,收到了广大同事的积极响应。投稿作品充分展示了怀柔新园区的风采,也反应了日常工作中的场景。希望在下一次比赛中能够收获更多更完美的作品。 

    获奖作品展示

    工作组:

    一等奖:

  

    《与墨子对接》       李靖

    说明:量子科学实验卫星进行星地对接测试

    二等奖:

  

    《影之蓝调》         邓翔

    说明:拍摄于4月27日,为了拍一张亮灯的照片,差点没有赶上回城的班车,可是还是没有等到办公楼亮灯,有点小遗憾。

  

    《傍晚》             郗静

    说明:5月初晚六点半左右,夕阳照在倒班公寓楼上,很美,很多人都认不出这是倒班公寓了。

    三等奖:

  

    《怀柔新地标》       白青江

  

    《落日余晖》         邓翔

    说明:拍摄于4月27日,记得那天是临时去怀柔园区送元器件,天气特别好,蓝天加朵朵白云,想拍个延时,结果忘带三脚架,然后就看着天气慢慢变差,最后在日落时分拍下这张照片,后期过程中,对高光和阴影做了冷暖对比。

  

    《点火》             李靖

    说明: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发射瞬间

    优秀奖:

  

    《寒冬中的外场实验》  高俊

    说明:工作使人充实

   

    《问天》             李会超

    说明:中心院内的空间探测设备在天气晴朗时,会向天空中射出绿色的光柱,十分壮观。

  

    《头顶上的实践十号》 李依侬

    说明:头顶上的实践十号像是一幅相框中的作品,空间中心的作品。

    生活组:

  

    一等奖:《放牧》     刘盼

    说明:10月的下午,乌兰布统大草原上,一位牧民坐在摩托车上,看着远方一望无际的草原,哼着小曲,无比悠闲自在;夕阳下,奶牛们听着歌声,吃着草,十分惬意,于是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安静祥和的一幕。

    二等奖:

  

    《一起走过》         张伟杰

  

    《天眼》             刘盼

    说明:夜晚,城市霓虹闪烁,一片夺目的光华映得天上的月亮都失去了光彩。长长的街道上,五光十色的灯光在闪烁,群芳斗艳,将整片空气都映成了斑驳的彩色。远远望去,整座城市就像用金珠银珠镶了起来,热闹非凡。我站在楼顶,俯瞰这座城市,记录下了眼前的一切。

    三等奖:

  

    《历史沧桑》         胡梦雅

    说明:圆明园独有的历史沧桑

  

    《静》               胡梦雅

    说明:静谧的满山茶树

  

    《童真》             贾桃

    说明:高温假去了柬埔寨拍了一些人文片子,这张片子体现了柬埔寨人民虽然生活贫困,但孩子们每天依旧快快乐乐的成长。

    优秀奖:

  

    《明安图星空》       邓翔

    说明:拍摄于6月25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明安图站。来回奔袭1000多公里,只为看到绚烂的星空。

  

    《大珠小珠落玉盘》   刘媛(环模)

    说明:一场大雨下过,雨水在叶片上积累成珠,晶莹剔透。

  

    《日落时分》         刘媛(环模)

    说明:日落时分,夕阳的光线照耀在蜿蜒的道路上,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面。

  

    《草原秋色》         刘盼

    说明:美丽的大草原迎来了秋色,天高云淡,延绵的山丘线条流畅舒展,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像是金色的地毯,远处的云雾像是给大地笼罩了一层金色的面纱。一切都是那样自然,即便没有摄影基础的人,随便把快门一按,就是一幅画。

  

    《穿梭》             马吉宁

    说明:站在高处,远眺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心境变得很开阔。车辆在条条马路上穿梭,几处高楼耸立,也有点“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感觉。明亮的工作区与稍显暗淡的居民区的对比好像在说还不到下班时间。天边浓重的云几乎与远处若隐若现的山融为一体,好像要把这座城包裹起来似的。

  

    《守望》             上官芝

    说明:贵州高荡村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布依族村寨,整个寨子都是由石头搭建,细节之处无不体现着村民对于美的追求。寨子里有很多老人,这位布依族的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寡居了五十多年,经历了岁月的沧桑,仍旧保有着朴实、淳厚,让人动容。

  

    《心莲》         唐萍

    说明:看取莲花净,应知不染心

   

    《日落月初》         叶煜东

    说明:在万米高空之上,夕阳的余晖攀上787的机翼,半弯明月正在慢慢升起

  

  《霜叶红于二月花》   张华伟

  说明:南国初冬,红叶正浓。原片有剪裁。

  

    《泸沽湖印象》       张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