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纪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26 | 【打印】【关闭】

  12月19日上午,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纪委召开2017年度纪委第六次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新书记主持。

  会上,纪委委员们结合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情况,联系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体现了时代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的意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工作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真正学深学透,力求融会贯通。并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推动工作。发扬敢于担当、敢于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同时总结了空间中心2017年纪委工作,并讨论了2018年纪委工作目标和具体计划。孟新对中心2018年纪委工作提出要求,中心纪委2018年工作主要围绕三个目标开展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扩大学习对象,明确责任担当。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足于抓早抓小,注重教育预防。三是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加大追责力度,使制度更具可操作性。

  (供稿:空间中心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