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缅怀先辈,不忘初心;党群团结,继续前进——空间科学党支部赴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17 | 【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12日,为落实十九大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忠诚奉献,加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空间科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并邀请部分群众赴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并前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基地---塘沽,重温中国近代史。

  周恩来邓颖超是共产党人的楷模,是我们终生学习的榜样。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位于天津,建于1998年2月28日,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一座园林式的伟人纪念馆。纪念馆内按照时间脉络分为不同的展厅,其中瞻仰厅正面耸立着周恩来邓颖超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大型壁毯《海阔云舒》作为背景,两侧浮雕墙镌刻出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西安事变和开国大典、祖国建设等历史性画面。在周恩来、邓颖超的雕像前,大家静静肃立,寄托深切的缅怀之情。通过欣赏百余件珍贵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观看一段段生动的影像资料,周总理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教育。

  “万米海河游览线,半部中国近代史”,塘沽是天津市著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基地之一。活动中,大家深刻了解了百年来塘沽人民反抗压迫、抗击侵略的历史故事,中国人抵抗外侮的英勇壮举,并欣赏到在党的领导下,塘沽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风貌。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不忘初心,党员和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继续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附:空间科学支部党员黄佳原创诗歌一首

  《杂诗 --参观周邓纪念馆有感》

  黄佳

  忆往昔岁月峥嵘,

  看今朝国家昌盛。

  周邓若见此中景,

  海棠树下笑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