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空间环境第一党支部组织冯玉祥纪念馆参观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7 |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17日,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历史使命和责任感,并团结党内外同志,促进统一战线建设,空间环境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民盟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山东泰安冯玉祥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

  冯玉祥将军少年从戎,是爱民护国的开明将军、日趋进步的政治家、与人民愿望休戚与共的社会活动家。1939年以后,他坚持国共合作,团结抗日,反对国民党当局多次发动的反共高潮,先后协助营救被国民党逮捕的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抗日战争胜利后,继续从事支援祖国人民反对内战、反对独裁的爱国斗争。1948年7月,冯玉祥将军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起程回国参加新政协会议筹备工作。在返国途中,不幸罹难。冯玉祥将军幼年失学,却努力学习自然科学,认为物理、化学与兵器的日新月异息息相关,天文、地理与抗日战争的胜败息息相关,农、林、牧、渔与改善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因此,他向各方面专家请教,在鲁、晋、皖、苏等地设置了科学馆、图书馆等有关机构,并大量种树,做出了很可观的成就。冯玉祥将军的思想,即使在现在看来也是非常先进的。

  对于此次参观活动大家反响热烈,深感获益匪浅。通过参观学习,切实起到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引导党员对党忠诚;同时使得同志们更好地明确“出创新成果,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同时也增加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供稿:空间环境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