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27 | 【打印】【关闭】

  2017年9月21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举办的“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此次成果展以新时期办院方针为指导,以实施“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以来产出的重大成果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参观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厅:中国天眼——FAST天文望远镜、大亚湾实验测得最精确反应堆中微子能谱、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上海光源这些顶尖的技术成果引得大家一阵阵惊叹;“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厅分为“深空、深海和深蓝”三个部分,在这里,大家了解到了中科院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海洋万米深渊科考、光量子计算机及量子通信等方面的突出成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展厅,主要展出的是中科院科研院所在围绕农业发展方式转变、能源结构优化、制造业转型升级、城镇化和人口健康和生态文明建设等5个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服务领域中所取得的成果。其中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所负责的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卫星——墨子号、悟空号、实践十号、硬X射线卫星等都在“飞向深空”版块中展示,集中反应了我们国家在空间科学领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都由衷地为我们中心取得的科研成果感到自豪。   。 

  “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决策领导下,中科院的重大科研产出层出不穷,此次展览展出的都是中科院最重大的成果和突破,生动展示了中国科学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的创新实践和创新成就。通过此次参观,看到中科院取得了跨越发展的新成就,我们作为科学院人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我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服务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