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四所羽毛球团体友谊赛开启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4 | 【打印】【关闭】

  一过处暑,北京就要开启金秋模式,俗话都说一阵秋雨一阵凉,而我们羽毛球运动的热情丝毫不退,也要开启金秋模式。2017年8月26日,由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协会、声学所羽毛球协会联合主办,包括生态中心、力学所的四所羽毛球团体友谊赛在生态中心羽毛球场盛大开启。

    组织此次团体赛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地促进科学院各兄弟院所羽毛球协会的全面交流,一经提出,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虽然比赛时间安排在周末,但是大家都非常踊跃,国家空间中心一队二队队员共有13名队员报名参加。生态中心也派出了12名队员,声学所14名队员,力学所15名队员。

  四队进行单循环,每轮设5场比赛,每场都是31分一局定胜负,15分时交换场地,比赛顺序依次是第一男双,第一混双,第二男双,第二混双,第三男双。为了增强对抗性,保证比赛质量,大家约定排阵顺序为实力强的选手在前;同时为了全方面锻炼队伍,选手每轮均不得兼项。

  经过抽签,国家空间中心首先对阵东道主生态中心,声学所对阵力学所。国家空间中心派出陈功/冯永勇出战第一男双,杨昉/于岷第一混双,董永进/刘超作为第二男双,陈赵峰/付颖第二混双,薛永亮/范晓军第三男双。最后空间中心虽然两对混双均获胜,但三对男双均负于对手,大比分2:3。

  第二轮对阵力学所,改由陈功/董永进出战第一男双,陈赵峰/于岷第一混双,薛永亮/刘超作为第二男双,杨昉/刘冰第二混双,时蓬/范晓军第三男双。空间中心大比分5:0获胜。

  第三轮对声学所陈功/冯永勇出战第一男双,杨昉/于岷第一混双,薛永亮/刘超作为第二男双,陈赵峰/付颖第二混双,时蓬/范晓军第三男双。空间中心第一男双和第一混双均落败,靠着后三场取胜,大比分3:2战胜声学所。

  整体比赛结果如下:

  第三轮薛永亮/刘超对阵声学所男双,开场后比分一直落后,18:24时,依靠刘超一轮稳定发球,连拿6分将比分追平,其中薛永亮连续高质量的防守让急于求成的对方阵脚大乱,此后空间中心越战越勇,气势如虹,最终31:29逆转取胜。也为全队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阵力学所第一混双时,对方男队员一上来利用身高和力量优势,接连大角度杀球得分,此时陈赵峰展现了精准的控球技术,通过对角线的分球让对方疲于应对,再杀吊结合让对方顾此失彼,最后以31:17战胜对手。

  赛后,四所队员合影留念,大家都表示通过比赛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球技,积累了实战经验,还增进了彼此了解和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种活动应该形成常态,定期举行比赛,同时也期待着下次活动的早日到来。

  (供稿:国家空间中心工会羽毛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