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与科学文化

同一片星空,同一个梦想——空间中心第五届“家庭日”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2 | 【打印】【关闭】

  2017年6月10日,以“同一片星空,同一个梦想”为主题的空间中心第五届“家庭日”在空间中心怀柔总部园区成功举办。本届“家庭日”由空间中心妇委会、团委、研究生会共同筹备,共有一百多个家庭,三百多人参加。

  上午9:00,大家来到怀柔园区进行签到后,在“M&M豆星球”领取了“甜蜜”的M&M豆,和我们的“功夫熊猫”握手合影,并穿着cosplay服装在星空墙留下笑脸。地下一层,有的小朋友和家长一起进行着套圈、乒乓球、绑腿跑、贴鼻子等比赛,有的小朋友手在家长的帮助下制作着小手工艺品,再小一些的小朋友则在爬行垫上进行着“爬行比赛”。食堂北广场上,小朋友们在充气城堡里也玩得不亦乐乎。

  10:00在东方红厅,才艺展示和cosplay秀准时开始,弹钢琴、拉小提琴、朗诵、武术表演、抖空竹、唱歌,各种节目精彩纷呈,小朋友们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Cosplay秀上,白雪公主、花仙子、蓝精灵、蜘蛛侠、超人等各类“小卡通”走着台步,做着小游戏,气氛活跃。

  11:00科普报告准时开始,范全林研究员做了题为《“空间•科学卫星”故事会”》的报告。他用生动活泼的方式给孩子们讲着故事,将太阳系的构成及空间科学“十二五”期间发射的空间科学卫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给孩子们。整场报告中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地与范“爸爸”进行互动,通过深入浅出式的讲解,小朋友们对空间科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爸爸妈妈平时的工作也有更深入的了解,打开了小朋友们对空间科学的探索之心。

  此次家庭日活动广受好评,各位家长在微信群中纷纷留言,说孩子们特别喜欢这次的活动,并希望明年还能继续参加。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与空间中心区域党建共建的喇叭沟门乡上台子村的小朋友,与空间中心的孩子们一起共度欢乐的节日。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我们希望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更多有梦想的孩子们可以埋下空间科学的种子,抱着一颗探索之心,长大后为我国的空间科学事业、航天强国之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妇委会、团委、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