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2015年度羽毛球团体赛圆满结束
2015-11-23 | 【     】【打印】【关闭

  随着三场两胜制的决赛决胜场决胜局的最终比分定格在2119,历时两周的2015年度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羽毛球团体赛就此尘埃落定。卫冕冠军预报分工会一队再次险胜去年的决赛对手机关分工会一队,从而成功卫冕。

  20151113日中午1230,决赛在青云球馆三号和四号场地同时开打。但两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却大相径庭。

  在四号场地进行的是双方的第三双打;第三双打机关队派出老将中心副主任龚建村和工会主席刘波对阵预报队的年轻小将黄文耿和林瑞淋。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很久没有配合的龚/刘组合进入状态较慢,失误较多,被年轻的黄/林先胜一局。第二局龚/刘组合适应了对方的球路,很快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平。比赛进入到决胜局,虽然龚/刘组合年龄相加超过110岁,但他们组合不愧久经沙场。不但丝毫没有受困于体力,反而越战越勇,比分一直领先今年双打比赛的冠军选手黄文耿/林瑞淋,并最终以222421102110率先为机关一队拿下宝贵一分。

  在三号场地进行的是双方的第二双打。由预报队的所羽毛球队队员罗冰显与王晶组成的强档组合对阵中心副主任王赤与空间中心头号女选手于岷组合。在开局让7分于王/岷组合的情形下,先是罗/晶胜了第一局,第二局中,王/岷组合开始发力,扳回一局,第三局决胜局中,王/岷组合在领先的情况下,不断被罗/晶组合缩小比分进而反超直至保持优势到比赛结束。预报队21取胜。预报队扳回一分,双方比分11战平!

  比赛终于不负众望地来到了决胜场!双方皆由两名中心球队队员出战,这注定是一场恶战!预报队由陈功陈赵峰的双陈组合迎战机关队的杨昉韩正伟的杨/韩组合。由于陈功和韩正伟均是带伤上阵,这多少使得比赛的激烈程度有所下降,但另一方面也更加彰显了双方队员斗智斗勇更拼意志品质的比赛作风。第一局,杨/韩组合乘双陈组合打法没有完全统一的情况下以2111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开始后,双陈组合统一了思想,不仅拉吊结合,还加强了攻击性,比分始终领先,以2114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杨/韩组合打的也很坚决,比分始终领先,但顽强的双陈组合一点也不放弃,将比分追成1719,此时,轮到杨昉发球,由于双方体力消耗很大,同时为了不让对手扑球,杨昉发球失误丢了1分,预报队抓住难得的机遇,连得3分,以2119拿下第三局,机关队在第三局大部分领先的形势下,功亏一篑,憾负对手,再次屈居亚军。

  至此,2015年度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团体赛正式落下帷幕。最终的名次是:

  冠军预报分工会一队、亚军机关分工会一队、探测分工会一队与天气分工会一队并列第三。天气分工会二队、三队、微波实验技术联队、保障分工会一队并列第五。

  此次羽毛球团体赛受到了中心职工的热烈响应,与往年按科室组队报名的方式不同,今年按照分工会组织报名,效果显著,一共有19支队伍报名,这是空前的盛况,也是今年所内培训的成果。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国家空间中心职工热爱生活,享受团队协作的乐趣,也很好地诠释了全民健身的内涵。国家空间中心羽毛球协会进一步展现了很好的活动组织能力,今年组织的各项活动相互支撑:培训班让更多初学者提高了兴趣、对抗赛激发二队球员进一步提高的热情、双打比赛初步展现个人能力的提升、团体赛彰显团队协作的精神。

  (供稿:工会羽毛球协会、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