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组织“山海关秋色”风光摄影外拍活动
2015-11-18 | 【     】【打印】【关闭

  秋色是大自然色调的真实展现,更是希望与收获的完美诠释。为了抓住这样的美好瞬间,工会摄影协会于10月24日至25日组织了“山海关秋色”风光摄影外拍活动。

  在卓美网资深摄影师燕飞老师的指导下,从山海关古城到长城起点老龙头再到长寿山,每一处每一角的风采尽在镜头中呈现。

  燕飞老师拥有丰富的摄影实践和教学经验,在教授单反相机M档使用知识的同时,对景物构图、光线运用等知识,通过现场拍摄,也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M档和点测光是单反相机的高级功能,对大部分摄影爱好者来说是使用的“盲区”。在燕飞老师的讲解和演示下,大家掌握了M档与点测光相配合的拍摄方法,更深刻地理解了相机的快门、光圈、iso对曝光的影响。

  老龙头坐落于河北省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得名"老龙头"。傍晚时分,大家就在老龙头,学习灰镜拍摄慢门的方法,领略了慢门拍摄的魅力。晚间,燕飞老师对大家的拍摄作品进行观片和评片,并对Photoshop处理图片的技巧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在这个过程中大家获益匪浅。第二日凌晨,会员们四点多就纷纷起床,跃跃欲试地想在老龙头实践前一天学习到的各种技巧和方法,拍摄出令自己满意的海上日出。幸而天气格外给力,让大家拍出了不少充满个人风格的精彩作品。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成员的一致好评,这不仅源于卓美网贴心的行程安排和老师专业的摄影教学,还由于卓美网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器材试用。试用的器材包括索尼最新款的全画幅微单a7R II、a7S II,以及各焦段单反镜头等等。会员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摄影水平,而且试用了各类高端设备,并在交流心得的同时增进了友谊。

  摄影是一种表达自己的方式,付出的是辛苦,收获的是满足。让无声的相机在美丽的风景面前展现它无尽的风情,发现并留住稍纵即逝的美好瞬间。欢迎更多的职工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领略摄影的魅力,发现这世界更多的感动,更多的美!

  (供稿:工会/摄影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