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这里曾经是实现梦想的地方----空间中心组织退休研究员参观怀柔
2015-09-28 | 【     】【打印】【关闭

  近日,空间中心组织研究员前往怀柔参观,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抵挡不住退休研究员们想亲眼目睹30多年前曾经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的热情。

  秋日的雁栖湖依然美丽,北京APEC会议过后,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雁栖湖更加受到大家的青睐,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乘座游船在雁栖湖上感受APEC会议会场那精美独特的设计,经过近年来的改造,湖水、山坡、草坪构成了一个立体的绿色世界,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深深地感叹他们曾经工作和生活的怀柔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综合办的精心安排下,研究员们来到了空间中心怀柔园区,在园区内,大家看到高高林立的科研大楼,纷纷掏出相机,驻足留影,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研究员们依次参观了科研主楼和三号楼,大家认真地边听边看边问,为空间中心科研环境的变化感到欢欣鼓舞,由衷的希望年轻的一代在他们曾经实现梦想的地方早日实现空间科学的中国梦!

  注:为了开展天文卫星工作,19796月,我所第一批人员(一、二室为主)118人及仪器设备迁入怀柔,当时仅有一座宿舍楼、一座筒子楼、几间平房,还有临时搭建了两座木板房,工作和生活住房都异常拥挤,在这里开始了空间科学研究工作。

  (供稿:离退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