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何岩副秘书长出席空间中心“筑梦青春,逐梦空间”青年风采秀暨青年创新能力大赛决赛
2015-09-21 | 【     】【打印】【关闭

  917日上午,由空间中心团委、人力处和党办共同举办的“筑梦青春,逐梦空间”青年风采秀暨青年创新能力大赛决赛圆满结束。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院团委书记王宁以及分院和第三协作片区兄弟院所的党团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并与空间中心主任吴季、书记黄康平、王树志副主任及10余名研究员共同组成了本次大赛评审团。

  决赛在宋猗巍、李玲芮两位主持人精彩主持下,展示出选手们文艺风采和创新能力两部分不同的比拼。龚建村、邹自明、李磊、李靖、刘勇5位研究员 “梦想导师”的战队悉数登场。一首《我相信》点燃在场观众的激情;《最美的星光》在舞台尽情绽放;原创诗朗诵《水调歌头·飞天》、《蝶恋花·先导》气势磅礴、与空间中心承担重大任务紧密结合;清新欢快的《浪花一朵朵》令观众耳目一新,最后一曲《张三的歌》以丰富的艺术变现力引爆全场。

  创新能力展示部分五个战队的选手们以新闻联播、现场表演等新颖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中心青年关于空间科学卫星发展、火星洞穴、空间材料、辐射带粒子分布、空间环境以及关于人类文明发展等创新性思考,选手们不仅有想法,更有调研、演算和论证,现场评委与观众对于各个展示的创新想法频频肯定。《从中国龙说起》、《空间科学卫星,青年航天人的梦》、《更高、更稳、更强—新型空间高温材料实验装置》、《我们是银河中孤独的孩子》等节目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

  最后,宋金伟、刘佳鑫、朱佳强、杨雪以最高分荣获本次决赛的“创新之星”;李东、鲁国瑞、汤惟玮、任廷领、孟雪洁、边九州、耿宝明、钟佳荣获风采秀“杰出青年奖”;王艳秋、刘强、郑安琪、姜亚杰、揣旭昭、武磊、贾博荣获风采秀“优秀青年奖”。

  吴季主任在发言中谈到,本次比赛的选手多为入所一年多的新职工,能在文艺展示和创新能力报告上均有优秀表现令人惊喜,比赛为新职工搭建了良好锻炼和展示的平台,也为中心提供发现优秀青年的机会。各位导师认真负责,学员参赛作品内容创新、思考创新、形式创新,充分展示了空间中心青年一代的能力与素质,我们应该鼓励更多青年参与比赛,努力把青年身上蕴藏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

  何岩秘书长对中心此次创新能力大赛活动予以高度评价,他首先肯定了空间中心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指出本次比赛的青年选手入所不久就对空间中心的科研和发展有如此深入和创新性的思考令人刮目相看,此次比赛不仅形式创新,内容更具开拓性,活跃了科研学术氛围,激发了青年创新灵感,值得其他单位借鉴推广。

  最后,何岩副秘书长、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院团委书记王宁及空间中心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空间中心“逐梦空间,筑梦青春”青年风采秀暨青年创新能力大赛,旨在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的创新热情,展示业务能力、创新潜力与人文艺术素养。今年5月份开始的初赛,采用现在广泛流行的“选秀”形式,中心研究室主任、百人计划等优秀研究员担纲 “梦想导师”,以去年新入所职工为参赛主体。决赛的17名选手是从两场预赛中成功晋级。获得大奖 “创新之星”将有机会赴现场参观空间科学先导卫星发射活动。本次活动的精彩选集也将上传至中心网站,欢迎大家下载观看。

 

 

  (供稿:党办、团委、人力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