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职工食堂早餐诞生记
2015-08-25 | 【     】【打印】【关闭

  20158204:30,三伏末,东方的天空刚显鱼肚白。

  你想必还在香甜的梦境中,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已有一群勤劳的人开始了今天的工作。他们轻手轻脚穿过中关村园区,片刻后,今日的锅碗瓢盆交响曲缓缓响起,声调不高,却和谐有力……

  5:00 面点组的师傅们已经到位,烧水、煮粥、和面、拌馅;

  5:30 师傅们开始包包子;

  6:00 现磨豆浆已经磨好,烧开加热,盛入桶内;

  6:30 豆腐脑加工完成;

  6:45 热腾腾的包子、金黄的馅饼已经烙好;

  6:50 师傅们开始炸油饼、油条;

  6:55 一切准备就绪,那些为了空间中心、为了空间科学,为了工作和生活的职工和同学们鱼贯而入…….

  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我们司空见惯,我们却不能熟视无睹。

  我们深深知道,正是职工食堂炊管人员的坚持、奉献和付出,会同我们科研人员的科研创新,才共同支撑起了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发展。

  毋庸讳言,也曾个别菜品不可口,也曾因为一点小事与食堂人员争吵……但有了相互理解和彼此尊重,所有的事情都可好商好量,认真解决。

  在此,让我们大家一起倡议和共同承诺:

  在食堂排队有序,不拥挤、不插队;

  不用手触碰食物;不随意倾倒、浪费食物;

  尊重食堂工作人员的劳动成果。

  (供稿:食堂监管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