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
2015-07-01 | 【     】【打印】【关闭

  6月30日,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简朴而隆重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同志,京区党委协作三片兄弟单位的领导和党务工作者代表,以及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人士和民主党派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空间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的专题党课环节,何岩书记以《关于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为题,详细阐述了中央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及相关要求等,并结合我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问题,就全面加强我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系统生动的党课。针对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他指出,院属各单位党委要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促进研究所及相应单位的改革与发展;凡涉及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和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事项,需经党委会或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在选聘干部中,发挥好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在制度建设、人才选聘、“3H”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积极作用。

  大会第二阶段,中心党委副书记孟新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心党委对2014-2015年度成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在雄壮昂扬的《检阅进行曲》中,何岩书记为中心“聚焦献力”特别奖获得者——空间环境第二党支部颁发了奖牌,中心主任吴季同志为空间技术二支部等五个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之后,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的仪式。

  会上,黄康平书记就中心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向大会简要报告了中心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三严三实”动员部署、开展“聚焦献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他代表中心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不断开拓进取,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建设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为实现中国空间科学的强国梦不断努力奋斗!

  (供稿:党办)

何岩作专题党课。

何岩为“聚焦献力”先进党组织颁奖。

吴季、黄康平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