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为你心中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点个赞——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常态
2015-07-01 | 【     】【打印】【关闭

  “空间技术一支部书记工作有彰显力,我支持她。”

  “过去的一年,我带领支部党员们搞党建、促科研,请支持我!”

  “离退休支部推荐的这位党务工作者都76岁了,她的精神令人感动,为她点赞!”

  ……

  这些声音来自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支部书记推优专题联席会,而今年的会议现场氛围异常热烈。中心党委积极创新,一改“看推荐材料投票”的方式,鼓励支部现场介绍各自推荐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争取其它支部的支持。于是便有了开篇那样火爆的场面。

  多年来,空间中心党委坚持召开支部书记推优专题联席会,使之成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各支部要在会上作年度总结报告,审议各支部推荐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选“聚焦献力”先进党组织和年度先进党组织。通过这一方式,支部工作的先进经验得以传播,困难和问题得以解决,先进典型得以树立。

  支部书记联席会已经成为空间中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常态。除了专题会,空间中心党委坚持至少两月召开一次支部书记联席会,同时不断创新组织形式,拓展支部书记队伍的组织功能。中心的各项决策、各支部的工作情况、党员队伍的建设发展等各类问题汇集到联席会上,实现上传下达、探讨处理,从而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切实落实了民主集中制,提高了党建工作的效果和质量。

  (供稿:党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