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组织职工赴北京101中怀柔校区参观考察
2015-05-22 | 【     】【打印】【关闭

  5月20日下午,为响应中心搬迁怀柔工作,协力解决职工子女入学等问题,空间中心人力资源处联合综合办公室,经怀柔区教委和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调,组织中心有需求的职工到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

  参观团一行20余人,应邀首先来到了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参观了北京雁栖经济开发区的智慧沙盘系统。工作人员对怀柔整体发展和雁栖经济开发区的规划及用地,做了详尽的讲解,也将开发区未来的发展模式和生活、工作模式,以电影的形式播放给大家看,效果震撼,令人难忘。

  随后,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和电子所、数据网络中心等多家科学院研究所,一同到达了北京一零一中的怀柔校区,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崭新的教学大楼,绿意葱葱的校园。学校去年已经正式开学,现有初一年级共260余名学生在校学习及生活,是一所全日寄宿制的初中和高中一体的现代化中学。

  执行校长携老师们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了中科院参观团,并对所到之处进行了介绍:400米标准塑胶跑道、篮球架户外用场地、室内体育馆,标准游泳池,崭新宽敞的学生餐厅、职能刷卡型学生浴室、温馨整洁的学生宿舍、现代化的课堂、计算机教室、涂鸦墙走廊、学生风貌等等,每到一处,都洋溢着蓬勃发展的朝气。参观结束后,校长对学校的历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学校管理模式及教育现状等进行了总体的介绍。怀柔区教委王主任,也对教委对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的政策支持和扶持情况作了说明,并对大家关心的生源情况、入学政策、学籍管理等做了详细的说明。

  最后,校长又据职工们提出的问题又做了一一的解答,例如:转学生如何办理?学籍办理转移的最佳时间?生源配置情况?对于青春期的学生教育,学校在管理上有没有好的措施和办法?寄宿制学校学生一天的作息是怎么安排的?等等。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的建立为广大职工的子女入学提供了重要保障,中心今后将会争取更多的资源,急大家之所急,解大家之所需,此次参观之行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烈好评!大家仿佛看到了希望的种子已经播撒在这片希望的土地上,看到了我们的下一代奔跑在这里,起飞在这里!

  (供稿:人力处)

  【北京一零一中简介】

  北京一零一中,1946年创建于张家口,北京解放后随中央迁入北京。1950年,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在圆明园遗址为主题部分建新校址。1955年9月,学校改名为“北京一零一中”,郭沫若先生题写校名并释其含义为“百尺竿头,更近一步”,学校坚持“为学生一生的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勇于担当的未来杰出人才”为目标,重视培养品行高洁、身心健康、基础宽厚、富于创新、热爱祖国且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生。

  北京一零一中怀柔校区地处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65515m2,是北京市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根据《北京市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为加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力度、实现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而在怀柔区兴建的一所城乡一体化寄宿制学校。学校由北京一零一中承办,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的管理体制,秉承北京一零一中的教育教学理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