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开展特色支部活动
2015-05-22 | 【     】【打印】【关闭

  5月15日下午,空间技术第一党支部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开展了特色支部活动——“素质拓展、拉近彼此”的定向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9名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并得到专业定向运动组织“童训营”的大力支持。

  定向活动是指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到达标记在地图上的每个检查点的运动。此次定向活动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进行,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南门附近的森林小剧场,沿着奥森的主湖“奥海”、主山“天境”等共设置了15个检查点。参加活动的同事们共分成人数不等的7个小组,每个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必须按照顺序到达每一个检查点,使用打卡器在地图的打卡条的对应位置打卡,最后回到终点,上交地图。每组的所有成员都到达终点,才算完成比赛,停止计时。

  在活动中,同事们有的健走,有的狂奔,在树丛里和山坡上穿行,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和大自然做着亲密接触。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又了解了户外运动中地图和指北针的重要性,学习了指北针的使用方法,地图的研读、地形的判断、行进路线的决策等。

  奥森南园定向运动既强健了职工和学生的身体,释放了工作的压力;同时又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加强了团队的了解和合作。

  (供稿:综合电子室)

党员合影

前三名

定向活动地图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