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节约环保月”活动
2015-05-22 | 【     】【打印】【关闭

  为践行绿色生活、增强全民环保意识,空间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节约环保月”活动,共计60余人次的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身边的浪费情况还是随处可见:比如走廊的灯白天还在亮着、办公室的电脑人走了还没关掉、空调忘关等,造成了不必要的浪费。研究生党支部从4月份开始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每天一组,每组分配两名党员同学值班。主要任务包括:关闭九章大厦B座走廊不需要的灯,号召大家关电脑、关空调等节约事项等。

  党支部“节能环保月”活动,提高了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队伍素质,增强了全体学生党员的组织配合能力,锻炼了队伍,促进了团结。活动中,党员们认真负责,积极响应党中央建设“和谐社会”、“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日常生活学习中,普通民众应该节约用电,不仅仅能减少消耗有限的资源,也可节省电费支出。有几条节约环保建议供大家参考:

  ●请随手关掉白天还在亮着的灯,特别是走廊灯、厕所灯。

  ●请离开电脑,随手关掉电脑显示器。

  ●长时间离开请使用待机功能或关掉电脑。

  ● 电脑关机后,顺手关闭插座电源。

  ●电器使用完,应把电源插头拔出,否则,即使关上电器开关,电源变压器仍然接通。

  ●空调温度最好设置在26ºC及以上,离开办公室请关掉空调。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