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2015毕业生求职就业分享会
2015-05-22 | 【     】【打印】【关闭

  2015届毕业生的求职工作逐渐接近尾声,与此同时2016级毕业生也即将迈入求职阶段。为了给将要离开研究所学习生活、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好的方向指南,5月15日空间中心研究生会2015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分享会。

  出国、留所、去高校、还是去企业?——这样的问题总是会出现在毕业生脑中。研究生会针对不同方向邀请了9名2015届毕业生,他们向同学们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道路选择,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问。借此契机,同学们对不同就业去向的选择加深了解,有助于自己规划未来的道路,同时向学长们学到了丰富的求职经验。

  鲍青柳言简意赅地指出求职过程中的关键点;谢莹和牛国庆认真总结了简历制作技巧和面试注意事项;杨艳艳讲述了自己在面向高校求职时的经历,为后来者做了探路人;杜蓉将各目标单位进行归类总结,使同学们大开眼界;朱杰介绍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求职道路;王铮和酆祥龙则分别讲述了留所和出国经验。

  最后,研究生会特别邀请了09届毕业生曹辉师兄,与大家分享他在毕业后多年拼搏,积攒海外工作经历,2013年回国创业等一路上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要放下心里负担,大胆向前迈进,勇于拼搏。

  分享会的最后,研究生部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在求职以及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同学们提高对自己从事的研究和所在学科领域发展的认识,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提高表达能力。会议在同学与嘉宾们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供稿: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