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及动员部署会议
2015-05-22 | 【     】【打印】【关闭

  5月21日,按照院办公厅、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空间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副处级以上干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中科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同志《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专题党课,并认真听取了北京分院党组书记、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对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的具体要求。

  在专题党课上,白春礼院长清晰解读了“三严三实”的内涵,从深化作风建设、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锻造队伍推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与态度,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部署。白春礼院长从我院实际情况出发,针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与危害,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归纳分析,提出了应从严从实组织实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战略方针,即深入把握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扎实认真做好关键动作,突出“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完成本单位重点任务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当天下午,中心管理部门中层干部、研究室负责人从中心发展实际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将“三严三实”落到实处,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服务科研、带动创新,展开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对于“严以用权”,一方面要按规章、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而另一方面,尤其是中心管理部门,作为职能部门,要严以律己、勤于自省,充分思考并把握 “严”的尺度,通过与研究室多沟通、多协商,将管理、责任、行动和结果进行有机结合,服务科研,服务中心,促进“一三五”目标的实现。

  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谈到中心将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的实施方案,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在后续专题党课、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组织生活会等各个环节,认真贯彻白春礼院长报告精神,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中心也将针对专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及时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反馈与汇报。

        (供稿:党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