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摄影协会举办“万物复苏日,花卉摄影时”外拍活动
2015-04-22 | 【     】【打印】【关闭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工会摄影协会举办“万物复苏日,花卉摄影时”外拍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3名摄影爱好者参加,并得到卓美摄影网的大力支持。

  为提高大家的摄影水平,摄影协会精心设计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由资深摄影师进行花卉摄影知识讲座,再到北京植物园按老师教授的微距摄影知识进行花卉摄影。最后一个阶段是老师对每个学员的作品进行点评,通过点评作品,使大家学习到了光圈、快门、ISO、曝光补偿等基础知识,更深刻地体会到构图和后期处理的重要性,提高了摄影水平。

  4月11日上午10点,于九章大厦木星厅进行了花卉摄影专题讲座,由资深摄影师杨增玲主讲。杨老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对摄影器材、基本摄影技法和花卉摄影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大家获益匪浅。

  下午,大家领取卓美网提供试用的腾龙90mm微距镜头,乘车来到北京植物园进行“实战”。4月的植物园花团锦簇、美不胜收,大家迫不及待跃跃欲试。过程中,杨老师不仅对大家进行悉心指导,还详尽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经过一个下午的拍摄,大家的都满载而归。

  4月17日,进行了本次活动的评片会,杨老师对大家的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可以看出,经过此次活动,大家的摄影技术都有了明显的进步,许多作品质量都非常高。评片会的最后,杨老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由卓美网颁发了奖品。

  中心黄康平书记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的讲座、外拍和评片活动,摄影协会会长龚建村副主任对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提出了多项建议和意见,虽然因出差不能参加活动,却多次询问和关注活动情况。领导大力支持,会员踊跃参与,不仅经历了一次快乐的花卉拍摄体验,还通过讲座和讲评丰富了摄影知识,交流了摄影技艺,提高了鉴赏水平。会员们都对下次活动充满期待。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张伟杰

  二等奖:李靖、刘成

  三等奖:吕洁、于岷、朱蓓

  获奖作品欣赏:

  (供稿:工会/摄影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