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怀柔园区开展特色支部活动
2015-04-21 | 【     】【打印】【关闭

  4月的北京,春意盎然,杨柳吐絮。4月17日,空间中心机关第一党支部响应中心“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率先突破,绘就蓝图”的号召,围绕怀柔搬迁工作,开展了2015年度特色支部活动,在怀柔园区太阳楼召开了一次应时应景、形式鲜活的民主生活会。

  支部党员和中心各支部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太阳楼二层的空间科学卫星运控大厅,目前该大厅还处在调试阶段,将在2015年底空间科学先导专项首颗发射的暗物质卫星任务中大显身手。随后,党员同志们在二层会议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传达了《空间中心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怀柔搬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对涉及职工衣食住行的怀柔搬迁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随后,支部党员和各支部代表围绕搬迁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并就如何深入开展有特色的创新支部活动、建立健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

  机关第一党支部由综合办、人力处、保密办、档案室、医务室、离退办、研究生部、物业、会议中心和车队等十个部门构成,作为中心主要管理部门和服务部门,一直以来始终致力于服务基层,服务科研,服务创新。正是基于服务型党组织的支部定位和构成特色,机关一支部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正式启动了“我为怀柔搬迁出言献策”的主题活动,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打好搬迁怀柔的攻坚战。

  为做好本次活动,机关一支部积极响应中心党委的支部活动要“突破局限、打破围栏”的号召,特意邀请了中心其他支部共12名代表参加活动,为本支部提出建议和意见,以确保本项活动能够脚踏实地,取得实效。会议中,支委向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发出了号召,要求每位同志从自身工作出发,从点滴做起,并发动周围群众,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力争使怀柔搬迁工作做到: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搬迁过程有条不紊!进驻之后得心应手!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图一:介绍怀柔园区周边配套设施

图二:民主生活会暨启动“我为怀柔搬迁出言献策”动员大会

图三:太阳楼大厅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