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会暨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5-04-21 | 【     】【打印】【关闭

  4月16日上午,空间中心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会暨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领导、研究室副高(含)以上人员、职能部门全体成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

  吴季主任做了题为“禁微则易,救末者难”的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他从中央、教育科技领域、中科院、空间中心四个层次深入解读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介绍了空间中心反腐倡廉工作内容和不足,并对今后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和文件,严格按纪律要求执行落实,承担好各自的廉政主体责任,上至中心领导,下至课题组长,都要在签署廉政责任书的基础上,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责任,保证先导专项及其他科研经费的合理合规使用,不断塑造中心的清风正气。他强调,“禁微则易,救末者难。”也就是说,小病早医,无病早防,注重“源头治理”的重要性,党员干部应慎独慎微,保住小节,才能不失大节。

  黄康平书记全文宣贯《空间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暂行)》,并从院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相关要求、具体责任内容、监督考核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他强调,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中心党委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清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将主体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行动中。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中心主任吴季与黄康平、王赤、龚建村、孟新、王树志五位副主任分别签订了责任书。吴季指出,责任书作为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每个责任人都应将责任书的每一条规定落到实处。6月底前,空间中心将完成所有个性化责任书的签订工作。

  (供稿:党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