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乒羽队首届中关村体育节获佳绩
2015-01-15 | 【     】【打印】【关闭

  2014年12月27号,在中关村中学礼堂隆重举行的首届中关村体育节企业项目运动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中,空间中心乒乓球队与羽毛球队喜获嘉奖。空间中心乒乓球队捧得冠军奖杯并获得由主办方奖励空间中心一套价值不菲的综合健身器材,中心羽毛球一队和二队均获得三等奖。

  由中关村街道办事处主办的首届中关村体育节企业项目运动会于2014年11月16日开幕。空间中心乒乓球队参加了乒乓球比赛。羽毛球协会派出三支队参加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空间中心乒乓球队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进入半决赛。在争夺决赛权时遇到了势均力敌的电子所。两队都拥有多名中国科学院京区乒乓球队的新老队员,整体实力相当。这是一场提前进行的决赛,经过顽强拼搏,空间中心以3:1淘汰对手,顺利进入决赛。

  在冠军争夺战中,虽然战局有所起伏,总体局势还是在我队的掌控之下。最终,空间中心以3:0战胜计算所二队,获得首届中关村体育节“企业杯”乒乓球比赛中国科学院组冠军。

  空间中心羽毛球协会积极响应体育节号召:“全民健身、乐于运动、团结协作”。一共派出三支队伍参赛。在多达48支企业/院所队伍中,一队二队双双挺进八强,但分别在四分之一和半决赛中惜败于由清华大学校队成员组成的冠军队伍,最后荣获两项三等奖,三队也表现不俗,进入了第三轮。在比赛中,一队队员纷纷向二队三队队员传授比赛经验,不仅指导技术,还安排战术,顺带缓解紧张情绪,全方位地帮助二队三队队员提高水平,享受羽毛球运动的乐趣。

  比取得好成绩更可贵的是全体队员分工明确、协作有力,从赛前报名到比赛,都团结一致,无论是赛场外的后勤保障还是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均很好地展现了空间中心职工的风采。

  (供稿:乒乓球队、羽毛球协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