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党建工作再次在京区作典型发言
2014-12-18 | 【     】【打印】【关闭

  空间中心的党建工作一直以围绕创新、服务创新和促进创新为出发点和立足点。2013年以来,中心党委积极响应京区党委号召,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聚焦献力”主题活动,通过活动,人心更加凝聚,队伍更加团结,极大推动了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心党委先后在2013年京区党委组织的党建创新交流、2014年京区党委七一庆祝大会上进行大会交流汇报,近日,在京区党委组织的京区年度党建工作大会上,经过片区推选,空间中心第三次向京区党委和各兄弟院所汇报交流 “聚焦献力”工作。

  在前两次典型发言中,我们汇报了中心党委针对“聚焦献力”活动进行的顶层策划和工作方法及党委如何协调党、工、青、妇等各方力量在外场重大试验任务中联动献力,促进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顺利完成等工作。

  围绕“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建设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这一中心目标,“聚焦献力”,首先要求我们党委站位要高,思路要新,但仅靠党委、党办简简单单发通知、传达任务,搞一刀切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党建工作的另一个支点——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充分调动起来才能保证聚焦献力活动的效果。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聚焦献力已经从党委层面扎实贯彻到了每一个基层支部,中心涌现出了许多各有特色的聚焦献力支部。在这次典型发言中,月球办李俊同志代表嫦娥三号试验队党支部,介绍了他们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的有力指导与大力支持下,在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创新,受到了与会京区党委领导和兄弟院所的高度评价。

  (供稿:党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