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星海拾贝”学术论坛
2014-12-11 | 【     】【打印】【关闭

  12月3日下午,空间中心战略办尤亮老师应邀做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星海拾贝”论坛,为广大研究生作了主题为“空间科学国内外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精彩报告。

  报告中,尤亮老师从美国空间科技政策与规划谈起,讲述了欧空局、俄罗斯、日本、印度、韩国等国家的空间科学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结合国内空间科学发展的现状,对我国的空间科学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重点分析了我国未来空间科学的发展需求,并从战略角度出发给出了我国空间科学未来发展重点的几点看法及建议。

  论坛结束后,在场的研究生们结合科研工作,对国际空间科学发展、国内科研工作机制以及黑洞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各抒己见。针对现场的提问,尤亮老师就战略办的工作内容、国内空间科学现状、国内外空间科技发展差异性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解答。此次活动为科研工作拓宽了视野,增添了科研兴趣,让大家对空间科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供稿: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