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0-28 |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空间中心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对全会内容的学习体会。

  会上,中心主任吴季、党委书记黄康平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大会的情况。

  吴季主任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而全面,从三中全会到四中全会,中央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加强社会主义人民民主建设等11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我们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黄康平书记谈到,院党组指出“党委不抓党风廉政是严重失职”,反腐倡廉要常抓不懈,下一步中心党委、纪委要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中心各项科研活动,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吴季主任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体现了中央对社会公平公正的关注,国家要平稳健康持续地发展就要依法治国,执政党要提高执政能力就要从严治党,研究所的发展也是如此,要把中心的各类制度建设好,目前尤其是空间科学创新研究院的筹备,在发挥制度功能减少人为干预的同时,也要避免制度僵化,保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还提到,十八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体现了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心和智慧,对国家和党的发展将起到深远的影响;相信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将有效地防治腐败,希望这场反腐“攻坚战”能打下来,最终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的转变。

  会议一致认为,中心要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立足岗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重要讲话和对《“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批示精神,推动空间科学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供稿:党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