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会举行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2014-08-28 | 【     】【打印】【关闭

  8月26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提高研究生会同学新闻稿写作的水平,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会举办了新闻写作培训讲座。研究生会邀请了综合办业务主管陈晨向大家传授新闻写作技巧、交流经验,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师生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就日常新闻稿的基本写作要求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并着重介绍了空间中心新闻稿写作时的注意事项。陈晨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要写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需要注意的写作重点。一篇好的新闻稿,不仅仅是简单地罗列事件的经过,更多地是要能够把握住重点,要有自己的观点,真正地打动读者的心。

  为进一步加深理解,陈晨通过生活中的新闻报道实例,对写新闻稿的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诠释,同时着重强调了在网络信息时代背景下新媒体的实效性和重要性。在互动环节,针对学生提出的个人观点及疑问,陈晨都详细地给予了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研究生会成员对新闻稿的写作都有了崭新的认识:追求科学准确性,刻画新闻生动性,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写出一篇真正的新闻稿。

  (供稿:研究生部)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