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空间中心组织参加旁听法庭庭审
2014-07-25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法制意识,7月24日上午,空间中心党办、纪监审办组织参加海淀区人民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近30名职工参加了旁听。

  该案被告人因使用公司经费购买健身卡及有价证券、私车费用报销、假发票报销机票等事项,被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提起公诉。庭审经历了开庭、法庭举证、法庭辩论等过程,听审职工们兴趣浓厚,凝神聆听。通过案件的审理,大家对庭审程序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参与旁听的职工一致认为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同时也给大家敲响了廉政警钟,不要以身试法,不能以恶小而为之,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职业素养和法律素养,奉公守法,规范业务行为。

  通过这次职工走进法庭,参观法官当庭审案,零距离的接触真实的庭审,让职工在旁听中学法、懂法、守法,对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教育作用。

  (供稿:纪监审办)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