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系统中科院空间科学研究院国际空间科学研究所-北京 中科院空间环境研究预报中心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图书馆 搜索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 页 概 况 人才队伍 成果与奖励 国际合作 研究生教育 党建与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党建与创新文化
党建与创新文化
学习园地
形象标识
现在位置:首页 > 党建与创新文化 > 党建与创新文化
“少年儿童运动能力发展指导”讲座在空间中心举行
2014-04-11 | 【     】【打印】【关闭

  为了让广大职工了解青少年体育锻炼的误区,帮助大家培养孩子良好的运动技能。4月11日,作为京区党委第三协作片妇委会特别活动之一,我们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郭建军作了“少年儿童运动能力发展指导”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妇委会承办,协作三片各单位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郭建军介绍,运动技能锻炼分为健康锻炼和体育锻炼两种,当前我国青少年大多过早地进行单一项目锻炼存在一定问题。他建议青少年运动技能锻炼应均衡进行,上肢、下肢、躯干、平衡能力等都应该得到相应的训练。

  运动是一种营养,3-12岁这个青少年运动能力发展最快的敏感期,有效地锻炼能够满足孩子身体发育的需要。家长在这个时期应该尽量让孩子学会正确地运动,并从运动中获得快乐。郭建军建议,在锻炼的时候把复杂运动分解为基本运动。让孩子能够掌握移动能力、平衡能力、操纵能力这三大类,40个小项的基本运动,为今后的运动能力发展打下牢固基础。因此,家长为孩子的健康负责,就要让他们养成天天运动这个观念;另外,运动也要注意强度,实现有效锻炼。比如,经常组织一些社区性的小比赛,不仅可以让孩子强健体格,也有利于孩子心理的发育成熟。

  讲座最后,郭建军与参会同志进行了良好地互动。参会同志踊跃提问,在各种疑问都得到了有针对性的答案和建议后,他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种活动。

  (供稿:妇委会)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二条一号(100190) 京ICP备05061203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