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第二届空间环境人工智能预警挑战赛开启,“地磁暴智能警报”等你来PK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06 | 【打印】【关闭】
  人工智能与空间环境预警交叉融合是近年来一个新的研究方向,在国防创新科技特区专家组的支持下,2020年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承办了第一届空间环境人工智能预警挑战赛,以“太阳风暴识别和预警” (https://tianchi.aliyun.com/competition/entrance/531803)为主题,针对太阳爆发活动的预报进行了挑战,获得了一批预警模式,提高了现有的太阳风暴预警水平。
  2022年5月,由空间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空间环境人工智能预警挑战赛拉开序幕,此次比赛挑战 “地磁暴智能警报”,旨在征集和选取能够有效用于地磁暴智能警报的机器学习方法,为空间环境的预报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技术。比赛要求将我国自主的多个台站积累的地球磁场三分量监测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建立全球的地磁Kp指数模型,实现对地磁暴的有效预警,以规避地磁暴的危害。
  本次大赛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南方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协助举办。
  欢迎社会各界组队参赛!
  具体详细信息请访问比赛网址:
  www.sepc.ac.cn/m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