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转发《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启事》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13 | 【打印】【关闭】

中心各部门:

  19704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今年,我们将迎来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五十周年。作为我国人造卫星事业的摇篮,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前身中国科学院‘581’组办公室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近日,由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等单位指导,中国航天基金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主办的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中心现面向广大职工、学生和离退休老同志征集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作品并统一组织报送参评。

  为积极展现空间中心发展空间科学的初心使命,体现空间中心人的风采,请以中国空间科学事业发展为主线开展创作。请于202042日前,将参评作品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ningyx@nssc.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作者姓名_作者部门_东方红一号。此外,也可以个人身份,根据附件内提供的方式参加活动。

  通过中心报送作品的人员将会获得纪念品一份。参评作品将择优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LED屏刊登。

  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联系人:宁一瑄 62586530

   

                            综合办公室

                         2020312

   

  附:纪念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五十周年作品征集和评选活动启事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6379179450700269102&item_id=637917945070026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