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事项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03 | 【打印】【关闭】

中心各研究室: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现已开始,请基金申请人务必认真阅读《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网页: 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xmzn/2020/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请注意以下事项: 

    1、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同类型项目。 

    2、上一年度获得基金资助、本年度不能申请同类型项目。 

    3、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申请、承担总数限2项规定,但申请当年资助期满的项目不计入限项,作为参与者正在承担的2019年(含)以前批复的项目不计入限项。 

    4、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限负责1项,可参与多项;晋升为高级职称后,原作为负责人正在承担的项目计入限项,参与的不计入。 

    5、优青和杰青申请时不限项,注意优青和杰青申请已与国家其他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不在重复资助。 

    6、作为负责人限获得1次资助的项目类型(青年、优青、杰青)。  

    7、仪器类(基金委、科技部)申请、承担总数合计限1项。 

    8、连续两年申请面上项目未获得资助的暂停1年申请面上项目。 

    9、非高级职称或非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需提交两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的推荐信;在职博士生申请,需提交导师同意函件;可申请的项目类型为青年和面上项目。 

    102020年度所有类型项目申请书撰写均需进入ISIS系统(http://isisn.nsfc.gov.cn/egrantweb/ )进行在线填写(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提前向科技处申请开户,提供申请人邮箱和姓名)。 

    112020年,全部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试点基于四类科学问题属性进行分类申请和评审;申请人在填写这类项目申请书时,应根据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研究内容,选择科学问题属性,并在申请书中阐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 

    122020年基金申请(531日前)全面试行无纸化,只需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无需提交纸质申请书;项目获批准后申请书的纸质签字盖章页将随资助项目计划书一并提交。 

  13、各类项目申请经费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两部分,申请人只需填报直接费用预算。其中青年基金按固定额度资助,每项资助直接费用24万元。 

    请申请人在416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于ISIS系统在线提交,无需提交纸质申请书。 

    联系人:张红梅 

    联系方式:62586512zhanghm@nssc.ac.cn 

  科技处 

  2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