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第六届微波遥感技术研讨会(MWRS2019)会议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9 | 【打印】【关闭】

  微波遥感技术研讨会是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地球科学专业委员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北京分会(IEEE GRSS Beijing Chapter)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会议主要面向微波遥感技术、特别是空间微波遥感技术的新机理、新方法、新系统与新应用,旨在为国内开展微波遥感技术 与应用研究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海洋、气象、环境等应用领域的科研人员提供一个进行学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

  微波遥感技术研讨会自2004起至2017年先后举办了五届,参会单位数和代表数屡创新高,已经成为国内微波遥感技术领域水平高、影响大的品牌学术会议。

  在“十三五”进入收官、“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开始启动这一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点召开第六届微波遥感研讨会,期待参会的专家和代表能在总结和报告微波遥感理论、方法、技术和应用重要进展的同时,就微波遥感领域技术在下一个五年、乃至更远未来的发展和规划进行交流和研讨,凝练发展方向、明晰发展目标,推动微波遥感技术的创新发展,满足国家需求。

  会议时间:2019年11月20-23日

  会议地点:浙江省 杭州市(会场待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联合承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 室(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空间海洋遥感与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遥 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 教育部电磁波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 微波成像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

  会议主要议题

  1、星载微波遥感技术最新进展;

  2、微波遥感新概念、新技术和新进展;

  3、雷达遥感技术;

  4、被动微波遥感技术;

  5、星载微波遥感定标、验证的方法和技术;

  6、微波遥感数据处理与应用技术;

  7、微波遥感技术与地球观测、空间探测计划等。

  会议组织机构:

  会议主席:姜景山 潘德炉 金亚秋 蒋兴伟 吴一戎 郭华东

  组织委员会主席:董晓龙 刘和光 杨劲松

  学术委员会主席:施建成 卢乃锰 张云华

  会议秘书处:王雪飞 王涛

  联系电话:010 6258 6457

  会议投稿网站:http://mwrs2019.mirsla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