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北京)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6-15 | 【打印】【关闭】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办发〔2012〕2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京办发〔2012〕12号)等文件精神,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在做出决策前,需要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公众参与是风险分析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和建议,现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北京)。

  建设地点:北京市怀柔区雁栖经济开发区。

  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建设内容: 本项目(北京)建设内容包括空间环境监测系统定标分系统:包括地磁定标测试子系统、多通道相关接收机自动测试子系统、激光雷达定标子系统、气辉探测定标子系统、无线电雷达定标子系统;数据通信系统,包括数据网络分系统、数据处理与管理分系统、数据服务分系统、运行支撑环境分系统;科学应用系统:包括科学运行分系统、研究支撑分系统、预报支援分系统、应用示范分系统四个分系统。

  建设用地和规模:建设用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约11900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130200万元。

  项目意义:通过本项目建设,可有效促进前沿科学问题的解决,提高我国空间天气科学研究的水平,进而影响和提升我国在空间天气领域的地位。同时为我国国家通信、导航等空间基础设施安全和航天活动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二、公众参与事项

  公众可围绕本项目在建设和运营期间对生产、生活、交通出行以及自然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造成的影响提出意见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

  公众可以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书面邮件或电子邮件的方式,向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或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反馈意见和建议。

  四、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

  联系人:刘老师

  电子邮件:lcs7073@163.com 

  2、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

  联系人:刘工

  联系电话:66419876-6077;联系方式:27951202@qq.com 

  收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天银大厦A西座3层

  2018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