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行星声学探测专题研讨会征文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26 | 【打印】【关闭】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定于2017828-31日在西昌市召开第三十届全国空间探测学术研讨会,期间将召开第一届行星声学探测专题研讨会。 

  随着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深空探测尤其是对太阳系其他行星的探测已经成为未来航天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国务院发布的第三版《中国的航天》白皮书中明确指出:“逐步开展对太阳系行星、小行星和太阳的探测活动”。在2016年中国科学院发布的《2016-2030空间科学规划研究报告》中也将火星、木卫二探测明确列为未来重要的空间科学探测计划。而火星、木星、土星、木卫二等一些太阳系行星表面存在大气,使声音传播成为可能,因此声音探测技术将成为探索行星气候、地质、甚至是生物活动迹象的重要手段。 

  本届研讨会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推动我国行星声学探测技术的发展,会议将以特邀报告与专题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交流,并将评选出若干“中青年优秀论文奖”,择优推荐至《空间科学学报》发表。 

  会议将形成会议论文集和摘要集,欢迎广大会员和全国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科技工作者、研究生踊跃投稿。学会会员可享受会议注册费优惠,入会流程见会议网站http://space-exploration-30th.csp.escience.cn/dct/page/1中的“新会员入会须知”。有关征文及会议事项如下: 

  一、会议征文范围 

  1. 行星声学探测的科学目标; 

  2. 其他行星环境下声传播信号特征机理研究; 

  3. 新型声探测技术研究。 

  二、论文要求 

  1. 论文未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内容应紧扣本届研讨会征文范围,具有创新性,文字简练,重点突出,结论明确; 

  2. 会议征文为论文全文,提交论文须附英文摘要,内容不得有涉密或敏感信息,所有来稿须提供本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文责自负; 

  3. 论文格式请按照模板附件要求设置;  

  三、 投稿要求 

  1. 投稿路径:投稿请发送至zhoulili@nssc.ac.cn 

  2. 投稿时须提交论文摘要及全文,全文首页须附本单位保密审查证明扫描件; 

  3. 报告将主要采取PPT报告形式,部分报告可能以壁报形式交流,具体采取哪种形式将在邮件或电话中通知每位作者。 

  4. 获得“中青年优秀论文奖”的文章将推送至《空间科学学报》优先发表。 

  5. 其他会议论文《空间科学学报》择优选用。 

  四、 关键日期 

  1. 2017720日截止征文,望各位投稿人严格按照截稿日期投稿,截稿日期以后将不再受理会议稿件。 

  2. 2017731前审稿结束,我们将通过Email联系每位作者告知录用情况。 

  3. 2017828日报到,29日组织参观西昌卫星发射站并观摩发射任务,30-31日两天会议。 

  4. 20177月上旬将发出第二轮会议通知,会议日程、地点、会议注册费等情况请随时关注会议网站: 

  http://space-exploration-30th.csp.escience.cn/dct/page/1 

  5. 为了尽早安排会议住宿等事项,建议有参会意向的人员在7月上旬按照第二轮会议通知的要求先发送参会回执,再于720日前投稿。 

      

  联系人: 周丽丽  010-6161113013810094808zhoulili@nssc.ac.cn 

  附件1. 论文格式模板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