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空间中心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及中科院-Springer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的报送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0 | 【打印】【关闭】

中心各研究生: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研究生部将组织我中心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院优博”)及中科院-Springer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的报送工作。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选名额

  2017年度院优博初选名额为86篇,研究生部将组织我中心博士学位论文报送工作,如收到2篇以上论文,将进行初步排序后再报送(注:若学科不同,将按学科分别排序)。

  二、初选标准

  1.论文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开创性,并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对该学科的科学研究起到重要作用;

  3.  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类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的先进水平,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

  4.论文符合各学科的学术规范、材料翔实、推理严密、文字表达准确,能突出反映论文作者学风严谨、具有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5. 对于涉及博士学位论文核心内容的学术成果,须同时有国科大的署名。

  三、初选范围

  参加本次评选的学位论文,主要为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在我中心所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在2013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获得博士学位者的学位论文,如确属优秀的,也可推荐参评。院优博论文的评选不接受下列博士学位论文:

  (一)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前已获得副高级以上职称(含副高级)的作者所撰写的博士学位论文。

  (二)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未发表过学术论文(要求第一作者或除导师之外的第一作者)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三)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在本学科高水平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未署名国科大的作者所撰写的学位论文。

  (四)涉密的博士学位论文。

  四、所内报送流程

院优博所内报送流程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责任人

1.  

提供院优博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201741日前

候选人

2.  

完成报送材料检查、核对

2017410日前

研究生部

3.  

完成报送论文的所内初步排序评审

2017421日前

研究生部

4.  

通过国科大“教育业务管理平台”完成候选人的优博材料提交

2017428

研究生部、候选人

        报送材料及要求:

        候选人提供的院优博材料为电子版,清单如下:

  1、论文推荐表 (附件2)

  2、论文中英文摘要 (附件3)

  3、候选人简况表  (附件4)

  4、博士学位论文(PDF格式)

  5、成果证明材料(PDF格式)

  请将以上材料打包压缩为一个文件,命名为:(姓名)-2017年院优博申请,发送至联系人邮箱:hejingyong@nssc.ac.cn  

  五、注意事项

  (一)请候选人认真准备相关推荐材料,保证所推荐论文符合学术道德规范。

  (二)请按照表格的要求填写,不要空项,不得改变表格的版式和大小(A4版面)。

  (三)需特别注意:《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代表性成果应填写候选人在攻博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与博士学位论文密切相关的代表性成果;成果查询信息栏应填写论文检索号、国际标准书号(ISBN)、专利号、获奖证书号等,填写“检索号”时,若论文被SCI、SSCI、EI、A&HCI检索,则填写论文检索号,否则填写刊物的出版年期。

  六、关于中科院—springer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的相关说明

  中科院-Springer优博论文的申报仅限于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电子工程、地球科学、环境科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共八个学科,其他学科的推荐论文不参与此项评选。此项评选无需单独提交纸质版材料,候选人可查看中科院-Springer优博论文评选细则及相关说明(见附件5),确定申报后请与研究生部联系具体报送事宜。申报论文入选院优博后方可作为备选论文推荐至Springer公司。

  联系人:何京勇

  联系方式:010-5280 4113 /010-6258 2784 

  邮箱地址:hejingyong@nssc.ac.cn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初选工作的通知

  2、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

  3、论文中英文摘要格式

  4、作者简况表

  5、CAS-Springer优博论文评选细则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17年3月20日